别跟我提明朝败家子官方漫画

【我鸣】每逢佳节被催婚

🅾️看了春晚这个节目后越想越气,怒而摸鱼

🅾️主我鸣,微带卡。无其他cp(tag狂魔上线)

🅾️简介:风影和四战英雄大闹政治联姻




  我爱罗双手撑着下巴一言不发,他的哥哥和姐姐坐在一边的沙发上,一个摆弄着傀儡假装自己不在场,一个翘着二郎腿居高临下地逼视我爱罗。


  “说说吧。”手鞠抬了抬下巴。


  我爱罗的胳膊从办公桌上离开,战术后仰,靠到椅背上。


  说什么?说说婚姻大事。


  “二十四岁,不愿意结婚,不愿意谈恋爱,不愿意相亲。”手鞠一挑眉毛,“你想让风影席位后继无人?”


  “我可以过继勘九郎的孩子。”我爱罗冷静地提议。


  勘九郎浑身一抖,“喀啪”一声,折断了傀儡的一只腿。


  “我爱罗,傀儡是不能生孩子的。”手鞠毫不动摇。


  “你不要说的好像我每天日傀儡一样好吗??”勘九郎捏着傀儡残肢,额头上青筋暴起。


  我爱罗用眼神安抚勘九郎之后,又提议:


  “那我可以领养一个孩子,或者我们干脆改掉风影的家族继承制。”


  这次轮到手鞠青筋暴起了。


  “你要改制?”她一拳捶在旁边,忽略了拳头下咔嚓作响的木头零件(勘九郎的傀儡已面目全非),“先不谈祖宗之法可不可变,家族血继是领导人的最重要资质,没有血继就没有强大的实力,你怎么敢让别人做风影?”


  我爱罗没说话,但他心里有盘算,风影又不是大名,就算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而改制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其实我也不是非要谈生孩子的事,”手鞠叹了口气,卸下了咄咄逼人的态度,“你早就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孩子都会叫妈妈了。”


  刚生下来一个月就会叫爸爸妈妈的孩子的确天下难找。我爱罗默默吐槽。但是这不碍事,手鞠二十四岁确实有孩子了,现在我爱罗已经做舅舅两年了;期间他经历过一次失败的相亲,他的春心萌动以相亲对象早有情郎告终。自那以后,他觉得自己对异性本就不多的兴趣差不多完全消失了。


  当然,“更糟糕的是他发现自己似乎对挚友有非分之想”这件事,我们后文再谈。


  “我好歹是你姐姐,你总是一个人,我也很不放心。”手鞠难得温柔地说话,“有喜欢的人陪伴一辈子,好过你这样孤独。”


  我爱罗想说自己并不孤独,有手鞠和勘九郎在身边、还有砂隐的人民支持自己就够了,他已经觉得比从前温暖多了,并不一定非要找个女人结婚生子。


  “你是因为和鹿丸恰好互相爱着才那么快结婚的吧?”我爱罗盯着她,言下之意要自己找个没感觉的女性结婚是不可能的。


  手鞠和鹿丸结婚三年多了,听到这话一张俊脸依然爆红,结结巴巴地提高音量:


  “你你你说什么呢!你不是也有有好感的人吗?”


  我爱罗沉默不语。


  他开始在脑海里搜索手鞠所谓自己“有好感的人”到底是谁,他对哪位女性表现得过于热情,以至于让姐姐误以为自己想和人家结婚。


  他面不改色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答案是:没有任何一个。


  从砂隐本村关系最近的茉莉,到木叶村接触过的春野樱,而且接触当时手鞠还并不在场,再到那个给自己抛过几个礼节性媚眼但自己完全没有理会的五代水影……他对认识的女性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好感,非要找出来一个,他只有对手鞠比对别的女人亲近多了。


  “是谁,让你觉得我应该快点和她结婚?”我爱罗又双手交叠在桌子上撑起下巴。


  “嗯……是谁呢?是谁让你东张西望,是谁让你整天猜想,是谁,你认得出他的查克拉却认不出你姐姐我的,是谁让你把你俩的合照洗出来放在办公桌上没事就要看两眼,啊啊,到底是谁呢?那个阳光开朗的人是谁呢?那个和你命运几乎一模一样的人是谁呢……”


  我爱罗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姐姐呲牙笑着,而他的哥哥把所有傀儡零件都掉到了地上,叹了口气。


  “手鞠,你直接报漩涡鸣人身份证号算了。”


  


  —————————————————————————


  


  漩涡鸣人随便一扫就看见人群中出现一头红发,木叶村发色五颜六色就是没有红头发的,他飞奔过去惊喜地抬起胳膊大喊一声:


  “我爱……”


  我爱罗猛一转头,漩涡鸣人正朝他飞奔而来。我爱罗瞪着眼睛,急急朝他做口型:


  “快走!!”


  “……罗……”


  罗字被漩涡鸣人生生咽回去,——听起来就像他在人群中突然“嘎”地叫了一声,——他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选择相信我爱罗的指示。


  可惜,等他反应过来,事情已经晚了:他的肩膀已经被一个人搭上。


  “哟哟哟,这不是鸣人吗,几天不见,这么帅啦?”


  “鬼……啊不是,”漩涡鸣人看了看身旁的金发女性,几年过去比自己高半个头的手鞠现在已经可以平视了,“手鞠姐啊,和我爱罗一起来过节的?”


  没错,现在正是木叶传统节日夏日祭开始的前一天。


  他看了一眼我爱罗——后者依旧瞪着眼睛拼命暗示他离开。


  鸣人咽了下口水。


  “那什么,我这边还有事,火影大人叫我过去接个任务……那我就先走了……”


  “那正好嘛,”手鞠咧开嘴笑出一口洁白的皓齿,“风影来访就得去火影大人那边呢。”


  “其实是牙喊我泡温泉……”


  “泡温泉这种特色产业不带着风影一起试试吗?我们砂隐村连水都没有,想泡温泉只能到你们这来泡。”


  “那其实是刚刚我爸妈托梦喊我回家吃饭了……”


  手鞠乐了:“小弟弟挺幽默。”


  我爱罗叹了口气,走上前去:“鸣人,你还是先带我们去火影办公室吧。”


  鸣人靠近他小声问:“到底为啥要我走啊?”


  “你马上就知道了。”我爱罗心死地看了他一眼,也靠近他小声回答。


  手鞠满意地看着两个凑在一起的脑袋。不错嘛,非常般配!


  


  漩涡鸣人其实不是很想回到火影办公室,因为他刚刚才见过老师那张总是蒙着面罩的脸。


  “井野和佐井孩子都两岁大了”,当这个银发火影第一次翻着文件这么说的时候,旁边辅助的鸣人什么都没意识到,还跟着点头附和:“那孩子白白净净的很可爱呢!”


  “鸣人如果有孩子,一定也很可爱。”卡卡西弯起眼睛笑。


  “那是当然啦我说!毕竟有我漩涡鸣人的优秀基因在嘛!”鸣人自信地伸出大拇指。


  卡卡西笑眯眯地继续翻着手里的文件:


  “那么鸣人,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这时,鸣人才意识到,这位相当于他半个父亲的老师终究要走上每个父亲的道路:催婚。


  催婚,木叶村传统文明,在每一个家庭代代流传。


  只要你有父母,你必将在二十岁以后接受父母的狂轰乱炸,无数青年深受其害。尤其是在节日期间,父母更是会加大力度。在樱第26次因受不了催婚而朝父母发誓“我非宇智波佐助不嫁”后而逃到鸣人家里时,漩涡鸣人虽庆幸自己没有这种烦恼,却也有些淡淡的惆怅。


  “其实我也想有个人这样催我啊……”鸣人强装微笑着对樱说,“至少代表着有人关心啊我说。”


  而现在漩涡鸣人后悔了,他大大的后悔了!


  催婚,这个登西根本就不是关心,或许它感情上是关心,但它本质上根本就是封建糟粕,是精神控制,是无限月读的另一种形式!!


  “卡卡西老师,能不能不要再催了!”漩涡鸣人苦着脸。


  “鸣人,老师不是催你,只是给你一个建议。”卡卡西托着脸望天,“想当年,老师没有及时地结成婚,所以才希望我的得意弟子——你,能够幸福一辈子。”


  漩涡鸣人双拳紧握着撑在拉面店的桌子上。


  老师你那个根本不是没结成婚吧你那个叫丧偶啊混蛋!可恶的鳏夫!!不要因为自己丧偶过早就来迫害下一代啊!


  


  “……所以就是这样。风影大人微服私访,我就先把他们带到火影大人这边来了。”漩涡鸣人站在卡卡西面前很官方地说。


  看来这几年鸣人没有闲着,一直在好好学习努力呢……我爱罗欣慰地注视着身前鸣人的背影,他果然在向自己的梦想一直靠近,不愧是漩涡鸣人,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有变过……


  丝毫没有关注到手鞠看见他称得上“深情”(本人无自觉)的眼神后更欣慰的目光。


  “情况就是这样,那么接下来请风影大人和火影大人交流吧。”鸣人退到一边,卸下架子长出一口气。


  我爱罗上前去和卡卡西刚握了个手,手鞠就先一步行动了。


  “咳。”她咳嗽了一声。


  我爱罗闭了闭眼:“火影大人,这次来不是公事,是……私事……家姐她有话对您说。”


  “是单独说。”手鞠强势地抱起臂,“我爱罗,还有漩涡鸣人,你们先出去吧。”


  不愧是砂隐的刚强女性,不仅能直呼风影和下一任火影名讳,还能将他们呼来喝去,轻易就做到了我办不到的事。卡卡西撑着下巴,向退出去的二人点了个头。我爱罗把门带上,两个人就被隔绝在了房间里。


  鸣人紧张地凑到我爱罗身边,一边贴着门偷听一边问我爱罗:“手鞠姐到底要干嘛啊?”


  金色的脑袋一下子凑过来把我爱罗吓了一跳,漩涡鸣人的金发就在我爱罗脸上轻拂过去。砂隐的红发青年内敛沉默却有话直说,他耳朵飞红,简明扼要地低声回答:“手鞠想让咱们俩结婚。”


  鸣人瞪大了眼睛,脸颊砰一下熟透,我爱罗忙眼疾手快地捂住他张开的嘴,指了指房门。他会意地疯狂点头,我爱罗才把手放开来。


  “怎么会这样?”鸣人语无伦次地说,“为什么突然……”


  我爱罗不敢告诉挚友“我觊觎你,兄弟”,又不想说谎,于是只挑能说的说:“手鞠催我结婚很久了,但我没有这个打算……她或许以为我对女人没兴趣是因为……”


  漩涡鸣人越听脸越红,这两个二十五岁四舍五入已经奔三的人却一个比一个纯情:“那那那那……那也不该想到我啊我说!我们是朋友,朋友怎么能结婚……”


  但这二位朋友一点也没觉得朋友之间对面脸红结巴有什么不对,只是耳朵贴着门试图听到一点儿什么,奈何门内二人密谋的声音太小,他们只能听到一片寂静以及两个人越来越快的心跳声。


  两人几乎鼻子贴着鼻子地对视着。


  心跳一定是因为紧张……


  “那什么,”我爱罗想了想还是开口了,“虽然手鞠这么说,但卡卡西不可能同意。先不提我们两个都是男人,你是木叶的英雄,跨村联姻不合适。”


  你那个先不提的内容好像很重要啊为什么先不提?!


  鸣人听完我爱罗的话没来得及说出这句吐槽,急急地说:“不是啊!完蛋了,其实卡卡西老师最近……”


  “砰”的一声,门从里面推开,把门外贴着的两人打了一个踉跄。


  “哦呀,二位怎么站得离门这么近,不会是在偷听吧。”卡卡西弯着眼睛。手鞠叉着腰从后面跟出来。


  完了,看表情,绝对是谋划了什么了。


  我爱罗和鸣人心里吊着一根弦儿,仰脸等着两个人的话。卡卡西拿出一张纸来,上面印着简单的几行字。


  不是婚姻届!鸣人一眼辨认出,短暂地出了一口气。


  他往我爱罗的方向看去,正要放松地报喜,却见我爱罗盯着那张文件僵住身体。他疑惑地转回头,仔细阅读了上面的字。


  确实,那不是婚姻届。


  那是一张请帖。


  “你们俩的婚礼就定在两个月后进行。”手鞠居高临下地宣布。


  


  ——————————————————————


  


  “所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漩涡鸣人穿着一套定制的高级礼服,任凭春野樱整理着他的袖口领口。


  “因为这是你的婚礼啊。”春野樱麻利到堪称粗暴地给他做发型,脸上却洋溢着喜洋洋的表情,“没想到啊鸣人,你竟然是第七班最先脱单的!”


  “我知道这是我的婚礼啊!!可是我为什么要结婚啊我说!”鸣人大叫。


  婚礼后台可以说是井然有序,这归功于春野樱小姐出色的规划布局能力。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两个新郎却非要分开打理,现在我爱罗并不在现场。而春野樱如此开心,是因为宇智波佐助接到他们两人的婚礼请帖之后回村了。


  “比起为什么要结婚,我更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和外村人结婚。”宇智波佐助没好气地在旁边翘着二郎腿,“木叶是想把你卖到砂隐吗?”


  “不要那么说嘛,佐助君。”春野樱拍拍漩涡鸣人的肩让他坐直了,开始往他脸上拍粉,“这顶多是嫁到砂隐吧。”


  漩涡鸣人这时才意识到一个恐怖的现实问题:如果他们结婚并且同居的话,他们中的一个人必然要离开自己的村子,而我爱罗身居风影之位是绝不可能定居木叶的。剩下的选择,无疑是自己到砂隐去。


  虽然对不住砂隐人民,但是那个堪称鸟不拉屎的地方他可待不住啊!


  “现在反悔来得及。”宇智波佐助撺掇道。


  春野樱瞪了这名归村叛忍一眼,又转过头笑眯眯地给鸣人脸上涂上各种各样不知名的东西:“鸣人自己应该知道来不及了吧?”


  鸣人哼了一声。


  何止是知道,他简直太知道了,这两个月他什么方法都用了,就是没法让木叶改变心意。尤其是上一任的老古板长老们都退位了,新时期领导人团队尤其支持开放交流政策。


  所以就把我交流出去,呵,木叶村,呵,卡卡西(老师),呵,纲手(婆婆)。佐助是对的,这个封建的村子需要革命。


  “好了!”春野樱拍拍手,漩涡鸣人往镜子里一看,自己帅得虽然比不上一旁的团扇,但远超平时的水平,这略微地宽了他的心。


  “马上新郎新娘就进场了,我们伴娘也该去收拾一下啦。”春野樱利索地收好化妆包,漩涡鸣人没来得及问她为什么是自己这边准备伴娘,“本来井野猪是同届,也该来做伴娘的,不过她结婚了,所以……”


  “所以这个伴……郎的位置就我来代替。”


  宇智波佐助冷不防出声打断了樱,在樱惊愕的目光中他倨傲地抬起头:“怎么了?木叶不会连一件伴郎的衣服都出不起吧?”


  


  由于婚礼在物产丰饶的木叶村举行,砂隐村直播观看,主婚人由木叶村德高望重的千手纲手女士担当。


  “尊敬的各位婚礼来宾,亲爱的各大国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木叶英雄漩涡鸣人和砂隐五代目风影我爱罗喜结良缘的日子,我很高兴能为他们主婚。”纲手站在台前念稿,稿是奈良鹿丸硬塞给她的,不然这位前火影大人大概站起来喊一句大家接着奏乐接着舞就直接把两个人塞进洞房了。


  两位新人此刻就站在纲手后面,一个穿着白西装一个穿着黑西装,被两方伴郎伴娘逼迫着手挽手贴在一起。


  “怎么办,再这样下去我们真的要结婚了啊我说。”鸣人慌张地压低声音问我爱罗。


  我爱罗先是在脑子里重复了一遍“怎么办我们真的要结婚了”,脸上谜一般地飞上两朵红云,大约一秒后就恢复成他原本那种面粉一样的白皮。


  砂隐村的长老都被他清得差不多了(没清点的大概也死的差不多了),这是一件非常便利的事情,但它的负面作用就是由年轻人组成、靠他们三姐弟的个人魅力维系的团队拥有很强的反噬作用。若非他们姐弟一条心,砂隐很有可能爆发内乱。


  现在就是他们不一条心的状况:手鞠和他对着干,他又不忍和亲姐姐撕破脸,绝对中立的勘九郎谁也不帮就约等于屈服于手鞠,我爱罗不作为风影发令时他的个人想法完全无关紧要。


  大多数的年轻人通过不知道什么渠道了解了我爱罗的过往后,一把子支持风影赶紧组建家庭,况且对象是他们非常欢迎的漩涡鸣人。中年人也觉得这种政治联姻可以增加砂隐的战力,现在举国一致对我爱罗,让他连欲擒故纵地推脱一下的余地都没有。


  虽然我爱罗自己也幻想过这种场景,但是他没想过把它变成现实啊!


  “啊,那什么,”他少见地结巴起来,“让我想想。”


  他刚刚看着鸣人手捧玫瑰花的身影,短暂地幻想起自己和鸣人的婚后生活,鸣人如果不想搬来砂隐大可以留在木叶,他就有了正当理由时常往这里跑。谁不想多看两眼漩涡鸣人呢……想到这里,就不由得脸红。


  可现在决不能答应结婚,主要原因是漩涡鸣人似乎不想结婚。


  鸣人的意愿比他自己的意愿重要多了,他不允许任何人用私心把漩涡鸣人绑住。


  “你快点想啊我爱罗……”鸣人汗都流出来了,“卡卡西和手鞠姐勘九郎哥都快上台了我说,如果交换戒指了就真的结成了……”


  “安静点!”纲手转头黑着脸吼了鸣人一句,把未来七代目吓得一激灵。


  紧急状况紧急处理,我爱罗闭了闭眼扫开脑子里的混乱想法,开始在场上场下扫视,在心里计算起可能情况。突然他眼睛一亮,凑到漩涡鸣人耳边说了一句什么。鸣人听完后激动得差点把花扔了,捏紧拳头,声音低沉而坚定地说:


  “成败在此一举了!”


  


  一阵刺眼的雷光毫无预兆地霹然炸开,光柱精准无误地砸在每一张酒桌上,吱吱叫着轰然劈开土地。来宾们的惊叫声此起彼伏,在场的忍者迅速反应过来,四处寻找着扰乱庆典的始作俑者。


  其实不用找,如果他们不怕电光抬个头,就能看到那个始作俑者正在高空俯视着他们。


  “你们能不能不要在这时候想起我!”佐助朝站在沙子上飞来的一红一黄两人怒吼。


  “反正佐助你非要站在一群伴娘里过来也是这个目的吧!”我爱罗把他们和佐助脚下的沙子合为一处,选择了打完就跑的闪电战战略,一边往村外飞一边在雷鸣声中大喊以确保黑发的青年能听见,“这次谢谢你了!”


  “哼,”佐助哼一声,“我不是为了你!你听好了我爱罗,你要和鸣人结婚我宇智波佐助第一个不同意!就凭你,不过一个风影罢了,就觉得自己配和漩涡鸣人结婚吗?以后想和他结婚,就先过我这关……”


  “好了佐助谢谢你你们不要再吵了我说!”漩涡鸣人喊着截断宇智波佐助的话头,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佐助到外面流浪了三四年把自己高冷话少的人设给磨没了,果然生活是险恶的吗。


  “你给我闭嘴,吊车尾的!”宇智波佐助没好气地回嘴,“咱们俩是六道仙人之子转世,按辈分算我还算你哥哥呢,你的事我凭什么不能管?”


  “混蛋佐助你说你是谁哥哥……”漩涡鸣人气笑了,撸起袖子就要上去揍他。


  “好了鸣人不要冲动,”我爱罗拦住鸣人,“接下来我们去哪?”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同时发出一声冷笑。


  “爱去哪去哪,撒由那拉,”漩涡鸣人向沙子上一坐,“这个遍地封建糟粕的木叶村我是一秒都呆不下去了。”


  我爱罗闻言眼睛一亮:“真的吗?我还担心你想家,那不如就去砂隐村住一段时间,等……等一个好时间,我们把婚礼接着办完……”


  “你给我收敛一点混账我爱罗!”宇智波佐助爆出轮回眼。


  “佐助,虽然我们同龄,但我好歹是个风影,听我说一句,你年纪也不小了赶紧找个好人家娶了吧不要总是干涉鸣人的决定……”


  “我爱罗你给我滚吧!!”


fin.

评论(10)
热度(37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