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跟我提明朝败家子官方漫画

  “哦,所以你是要剪头做什么?”乔鲁诺写完批注的最后一笔,放下钢笔继续刚才敷衍过去的话题,“我知道很好的发型师。波鲁那雷夫先生的头发之前都是他做的,潇洒绝伦吧。”


  福葛一哽:“……谢谢你,我会考虑的,无论怎么样。事情是这样的,我被饭店服务员叫小少爷了。”


  “这和发型有关系吗?”乔鲁诺撑着脸。


  福葛本着脸:“有关系,尽管我很不想说这个,两个月前我换了个发型,那时某些混账玩意儿管我叫脱衣舞娘。”


  乔鲁诺笑出了声,被福葛一个文件夹扔过来,他眼疾手快地格挡,后怕地感觉到这个文件夹是冲着他额头上方那三个他早上扎了一小时的甜甜圈来的。


  “因为你的衣服,你现在看起来也很像脱衣舞娘,潘尼。”乔鲁诺忍着笑意,“这个‘混账玩意儿’真的不是米斯达?”


  “很遗憾,如果是米斯达,我就不会要去剪头了,因为那个没脸没皮的家伙只是想捉弄我。”福葛拿回他扔来的文件夹,“我只是不想再被任何人叫少爷了。”


  “米斯达伤了你的心。”


  “是你们俩伤了我的心,混蛋,你们不断地试图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物。”福葛叹了口气,表现出夸张的悲伤表情来回复,“而你们做到了,尤其是米斯达。”


  门被毫无预兆地推开,熟悉的性感男人走进来,“我恰好听到有一些好朋友在议论英俊潇洒的米斯达先生?”


  “米斯达,你两个月前有没有说潘尼像脱衣舞娘?”


  “嘿,你怎么知道我说了?我背着他和特里……哎哟哟哟!”米斯达捂住脑袋吱哇乱叫,“你打我干什么嘛!是乔鲁诺问我的!”“我要禁止你再和那个女人聊关于我的话题!”福葛好不容易把抓起来的钢笔放下,乔鲁诺松了一口气,赶快宝贝地把他珍爱的那支钢笔接回来,拍着胸口朝两个人挥挥手。


  “赶紧出去吧,——米斯达,艰巨的任务:帮福葛想想他剪头的事。”


  


  ○


  


  福葛很小的时候幻想过将来能做一个幸福的人,所谓喂马劈柴周游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现在他海景房是有了,不过发现了一条事实:大海、春天和盛放的那不勒斯小雏菊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他面朝大海却抒发不出任何美丽的心情,脑子里除了“大海啊你都是水”,还有他儿时遥远的记忆,比如:1968年,法国地质学家勒皮顺把地球的岩石层划分为软流层上的六个大板块,随着板块碰撞挤压地中海和那不勒斯湾终将消失,真够悲哀的,他妈的。


  “我不如就去夏威夷度假三个月。”福葛说。


  “好主意,我也想去。”米斯达很有兴趣地前倾,“你刚刚说什么发型的事就是为了这个?”


  “谢天谢地,我是为了我的发型。”福葛皱着眉头,“不对,我不是为了发型,是为了我的人格。”


  “老天爷,什么人格,高材生过场就是多。”米斯达耸肩。


  福葛在询问两个恋人之前还只是有模糊的想法,现在他在两人的满不在乎和否定当中不知为何突然感到自己的头上光纤似的硬质发丝每一根都承载着非凡的重要指责和关键意义,他非通过这一头乱发表达自己的人生态度不可。











只是个片段

评论(4)
热度(1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